这里是小鱼!…

游子已顾返(序)

  解行和张博明一直是我《吞海》系列的意难平。

  虽然盐姜葱花鱼代替他们制裁了违法犯罪,但是他们也永远失去了站在阳光下吹风、唱歌、回家的机会。

  于是,我想借同人之笔,再赋予他们一次生命。

  我想看到他们在安宁中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,而不是面对刑房垮塌的绝望、从高空坠落的无力泪水。

  在为文章起题目时,我选择了古诗十九首中的开篇作《行行重行行》。这首诗是贯穿原著全文的一条线索,也许也寄托了两位主人公对逝去依靠的思念。

  诗中“游子不顾返”的意思是“游子并不想回还”。

  不,我要让空中孤单的英灵回到故乡。

  是为序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古诗十九首.行行重行行

  行行重行行,与君生别离。

  相去万余里,各在天一涯。

  道路阻且长,会面安可知。

  胡马依北风,越鸟巢南枝。

  相去日已远,衣带日已缓。

  浮云蔽白日,游子不顾返。

  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

  弃捐勿复道,努力加餐饭。


  


评论(6)
热度(4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l 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